人生小六那一年,我們上台報告了自己的志向,我記得自己上台講話渾身不自在的扭捏,對未來沒有任何的想法,胡亂說了:「當老師。」我還記得當時做坐我旁邊的班長說了什麼,引得大宜蘭民宿家發笑。進入國中的那年暑假,數學重創我太深,我就是搞不清楚為什麼蝸牛要爬上爬下、雞跟兔為什麼要關在一起,英文字母我一個也不認識。那年暑假我考了班上倒數第三。國二分班之墾丁民宿後,我告訴自己:人生可以重來。結果我的理化最高只能考到68分,因為老師威脅我要是考不及格就要我去辦公室報到,於是我敖了幾晚,而那次的理化班平均大概有八十。數學更是被打到日月潭民宿鮮血直流,不是滲血,是皮開肉綻那種。高中時候,我想像著人生如果可以重來,我要在哪裡重新開始?「國中吧!」我想。如果我國中時不要那麼打混,是不是有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呢?結麻辣鍋果,我的高中畢業紀念冊上面是:「不要再睡了」、「買早餐」、「錢」....之類的東西。原來我的高中睡得亂七八糟(當然是有技巧的那種...因為連我自己都不記得我睡著了...),原來高麻辣火鍋中時常有人跟我借錢(這我一點印象也沒有),不過每天都吃兩份早餐這倒是記得很清楚,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家意麵。到了大學,我仍然常作著人生重來的夢。翻著高中時買的講義,寫的火鍋吃到飽很少,買了一堆,卻只是圖個心安,並不是真的認真看了。或許,當初少睡些,有抱負些,我會換個學校,所有一切都會改變。去年五月,我感到極大的厭倦。強大的意志告訴我:人生,要盤纏銀兩做自己喜歡的事?還是為了生活而做不得不做的事?於是,我付了錢,到聯城上課,學得是我一直很有興趣的美工。想不到...每天工作的疲累戰勝了我的意志...就算是熱愛的領域,最後還金瓜石民宿是被我遺忘了....現在每個月乖乖的繳分期,但已好幾個月沒去上過課。跟隨父母的指示念了私立國中;跟隨大部分的人的腳步直升高中;跟隨補習班的落點分析填了志願卡;接受同學的建九份民宿議跑了補習班、念了學程;甚至到了分發那一天,我也不用作出任何選擇,因為我是取三的第三。我一直沒有自己,或者說,我一直逃避做決定。我逃避自己做的決定的後果,我期待被做決澎湖民宿定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31jee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